close

undefined

[小說]榮華富貴«反派帝王生存攻略»
推薦分:3/5
投入度:4/5
主角:獨孤離、李青雲
 
 
內容簡介:
李青雲是雍國臭名昭著的暴君,他安安穩穩地生活了多年。一次落水醒來後,李青雲做了夢開始意識覺醒,發現自己竟然是一本書中的鬼畜帝王渣攻。主角受獨孤離乃九州天下第一絕色,是萬人迷,皎皎明月般不可褻瀆的凜冽寒梅,無數男人都愛他,傾慕於他的玉姿雪色,風華絕代。書中:他會滅掉主角受的國家,將主角受掠奪入後宮之中,折辱他做自己的侍君,不擇手段侮辱主角受臣服於自己。
 
個人評論:
看介紹被吸引的,首先難得不是穿書穿越重生等等的老梗,而是原主自己預先夢見了劇情的結局,從而努力嘗試去改寫命運。
其實就是少少的設定差異,讓我有了興趣。同時也很快就能代入主角和代入故事劇情,因為主角內心的吐槽有很多都是夢裡小說的視點。
正當我以為一直是這樣的爽文,以為只是單純的主角倆攻受反轉顛倒的純爽文,卻發現這遠遠沒有那麼簡單。
我很喜歡此小說關於角色的設定與內心描寫,而且除了主角的心境變化外,更有很多配角的內心描述,去襯托主線的發展。
也有不少故事設定的伏筆發展,令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不過我覺得此小說有一個不足之處,就是正文主線的邏輯合理性有一點點偏弱,當然要是抱著「看故不要駁故」的心態去看,是沒有問題的。
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小說的。
 
 
 
—————————————以下為劇透節錄分隔線—————————————————
 

undefined

這段是最令我深刻的一段對話。
是兩人在互相錯過之後,李青雲首次對獨孤離放下了一層戒心的一幕。
這一幕正劇,令我很是感動。
arrow
arrow

    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