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劇]Priest«殘次品»
推薦分:4.5/5
投入度:4/5
樂曲:3/5
主角:陸必行(CV:梁达伟)、林靜恆(CV:沈磊)
 
內容簡介:
「比金錢更珍貴的是知識,比知識更珍貴的是無休止的好奇心,而比好奇心更珍貴的,是我們頭上的星空。」
瞬心文化出品,改編自Priest同名小說《殘次品》。
 
 
個人評論:
太喜歡殘次品了,已經重聽了一遍廣播劇,同樣很上腦,重聽的自動加半分推薦分。
 
未來星幻戰爭主題,其實很難改編廣播劇,至少我當初看小說時,完全搞不懂機甲的精神網到底是什麼,無法想像。而廣播劇就需要將這樣的想像具現化,並單純以聲音來表達出來,還要讓聽眾能夠投入故事的設定當中,真是很難。但至少在我聽廣播劇的時候,已經能夠理解機甲的精神網是什麼東西了。
 
我很少聽這兩位主役配音員的作品,但這次聽殘次品廣播劇,他們的聲音都很適合角色,聽著很令我投入當中。
 
至於廣劇劇的歌,主要是片尾曲同一首歌,有三個歌詞版本唱出來,聽得多其實有點倦。不過主題曲倒轉過來,一開始聽不太能接受這麼意氣高漲的歌,但聽久了其實蠻耐聽很上腦的。
 
 

—————————————以下為劇透節錄分隔線—————————————————
(圖很多,證明這部廣播劇很多節錄劇情很觸動我)

 

 

 

 

這段劇情,廣播劇改編得超棒!!
陸必行和林靜恆兩人之間的獨白相互穿插,產生了超厲害的化學反應。
我聽著就很心疼。
 
這段很令人反思。
 
這段我看回小說才發現是廣播劇原創改編的。
很甜。真的很甜。
 
這句話應該是陸必行的座右銘吧。
驅使他一次又一次去林靜恆的身邊,幫助他,救他。
同時,又一次又一次去幫助身邊那些早就被人放棄、也放棄了自己的人,鼓勵他們向前行。
 
「我還攢了緣份,每天攢一點,攢了這麼多年不就遇上你了嗎,將軍。」
陸必行情話之一,要考的,記下了。
 
陸必行情話之一,要考的,記下了。
說真的現在又有多少人會這樣想呢?
 
其實我很想看你們互相全身按摩(X
咳……陸必行情話之一,要考的,記下了。
 
這段劇情應該是林靜恆最動搖最懼怕的一次了。
當時聽到這段,真的心疼死了。
 
陸必行追求林靜恆的情話之一,要考的,記下了。
雖然當時聽著就只有心疼死了。
還有你們快親好嗎。
 
「我們在一起,不管怎麼樣,都是可以面對的,就算真的走投無路,和你一起走到最後一秒,大概也是最幸運的死法了。」
我不怕看一個故事的BE,對於每一對愛侶的結局,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不然單一方面行屍走肉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彩虹病毒在第八星系殺死了3.6億人,救活了一個我……我生來就虧欠這個地方。」
虐。同時真心覺得陸必行很堅強。
 
你活著就夠了……
林靜恆這種想法真的要改造一下……
 
「可是,你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人,你能認真一點、過點腦子,好好看看我嗎……」
要是我是林靜恆被這樣說的話,首先就要惱羞成怒……誰能接受到別人這樣說自己(X
好吧,若是心動了,倒是真的會覺得是深情告白來的。
 
這段我個人覺得看文字的感染力不太夠,一定要聽廣播劇才行。
主役配音員演繹這段戲實在太棒了
 
這段很令人反思。
所以有那麼多歷史IP改綸佳作(X。
 
陸必行情話之一,要考的,記下了。
 
第三季了終於有林靜恆的情話了。好感動。
而最重要的是,他說到,也真的做到了。
 
「要是能就這麼一了百了地死在時空亂流里…那麼這一生,就是以一個久别重逢的親吻告終的…再圓滿也没有了。 」
若真的就這樣BE了,就沒好戲看了。
 
我個人最喜歡«殘次品»的劇情,就是兩人在16年後如何小心翼翼地相處,如何珍而重之,從而產生的磨擦,令人心疼。
 
「你既然想親吻我,為什麼要忍著。」
沒想到這句話,會在兩個主角分別在不同的場景說出來,達致首尾呼應,感動位翻倍。
 
「可是我能怎麼辦?我活著就剩這一點意義,不喜歡就能不要嗎?」
整部«殘次品»中,最令我深刻印象的就是這一幕。
就算把劇情通通忘光光,還是會記得這一幕。

 

「我們像是彼此追隨著對方的腳步走了一整圈面面相覤,才看見對方身上沾著的風塵痕跡竟如此似曾相識。」
幸好最後兩人回到了最初相處的初心,不然還真的很虐心。
 
這段也很感動,難得林靜恒這麼有耐性去解釋。
十六年後的這段磨合期,是林靜恆最有耐性的時候了。
 
「我不能因為私欲,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人。我愛的是你,不是想要把你束縛在手裡的自己。」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強制愛的情段,唯獨看到這裡,我第一次覺得,一個努力讓自己不要黑化的人的愛,才是更令人觸動的。這才是真正的愛。因為更愛的是對方,而不是自己。
 
 
哥。
整部作品唯一一處,陸必行叫哥的劇情了。
之後直接是靜恆了。
 
求婚!!
雖然覺得這段求婚來得蠻突兀的。
 
最後的最後,花了小半輩子,也就是幾十年的時,終於回到了初心。
實是感動。
 
arrow
arrow

    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