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薄暮冰輪«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推薦分:4/5
投入度:4/5
主角:齊樂人、寧舟
 
 
內容簡介:
齊樂人在通關《噩夢遊戲》打出第一個BE結局的時候不幸電腦黑屏。坐公交去修電腦的路上,公交車與一輛突如其來的卡車相撞,受傷的乘客們被送往醫院。醒來的時候,齊樂人發現,自己躺在空蕩蕩的輸液大廳中,偌大的醫院里空無一人……
 
個人評論:
一共有4部,目前連載中(依然暫停更新中),雖然作者說距離完結還剩二、三十萬字了,快了!我可以等!
4部目前一共有177萬字,我很久沒看這麼長的小說了,一路看來是很過癮的。
 
首先,我第一次看「無限流」的小說,以我看完這部小說去理解「無限流」的話,就是帶有未知的神話力量、快穿、燒腦、死亡、恐怖等等的元素,因此主線搭副線來展開劇情的話,劇情的節奏必定是相對比較緩慢,自然字數多了。萬一遇上一個不喜歡的副本故事,就很難看下去了,幸好目前每一個副本故事都很好看,而且並不是完全的獨立副線,裡面插入了主線的線索,讓整個故事更為完整,也讓裡面的角色性格更為鮮明,角色的故事和情感更能引起讀者共鳴。然而,「無限流」再加上耽美向就讓這個故事比較小眾了,不是每一個讀者都接受想要嗑CP的時候,其中一個主角跑去別的副本,而且這個副本完全沒有另一個主角出現啊。但只要接受了這一個特色,其實主角以外的角色都很顯明很令人共鳴,就是……這是一個恐怖死亡遊戲,所以主角以外的角色的死亡率真的很高,愛不得愛不得。
 
然後,單看這部作品的內容簡介和作品名字,其實很勸退啊……我下意識就覺得是普遍的穿越、死亡遊戲,要不是廣播劇的主題曲很吸引我,再加上首先看了漫畫,我想我也不會點開來看小說,然後看得一發不可收拾一直看到尾。這一部真的很好看。
 
再然後,第四部的故事的主舞台是在魔界,那是一個令人刷下三觀的地方。我很佩服作者運用各種比喻法將獵奇二十禁的劇情通過過審,而且那些劇情甚至令我這個老司機都覺得新世界,真厲害。
 
 
 
 
—————————————以下為劇透節錄分隔線—————————————————
 

第1部的生與死的結局其實很令我鬱結……
就好像看了一部雙方很多誤會、陰錯陽差的錯過的9點鐘肥皂劇那樣……
雖然一早就知道齊樂人會復活,還是很鬱結啊……
 
「一對不應該相愛的愛人,在生與死的兩端,各自說出了自己發自靈魂的那句話。
我愛你。」
第一部主要是講男主倆從相遇到相戀到心理掙扎到最後還是相愛的故事。
對於現在的速食BL來說,相對比較慢熱。
我想,在現在同性戀變得普及的情況下,這種因為同性相戀而內心掙扎的戲碼應該變得很少見了。
而第一部花了好幾十萬字都是描述這種掙扎,但我個人覺得很不錯,是為之後的熱戀來一個前述,讓這兩人的戀情更加刻骨銘心,虐起上來更是令人心疼、令人共情。
 
「這份不被允許的愛情並不會因為他的死亡而結束。在我的有生之年裡,無論他是生是死,無論我們能否得到神的祝福,我始終愛他如一。」
這一段其實很震撼我,但我同時又無法感同身受。
愛,在經歷過生與死之後,還能堅持多久呢……?
 
「時至今日,齊樂人的生命已經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生命了,他還肩負了另一個人強大卻殘破的靈魂的重量。如果他死去,臨死前那種愧疚感會折磨得他比死亡更痛苦。」
我看到這段,同樣也是很震撼我,但同時更是令我心疼。
記得故事中有一個角色也吐槽說,如果每個人談戀愛跟齊樂人他倆那樣,大概這世界上不會有人談戀愛了。
想當然的,因為我們身處的和平世界,哪會這麼輕易承擔著雙方的生死。
但就算在其他的故事,也不會如此互相肩負著這麼重的靈魂重量。
我想,齊樂人與寧舟,已經超越了愛情,是相互的靈魂伴侶了。
 
 
「他的心太狹小,裝不下那麼大的世界,他也保護不了那麼多人,他只想保護一個人。
他是那個人的全世界。」
然而……寧舟也不是如此自私的人,所以……
 
「你想保護我的心情,和我想保護你的心情是一樣的。你會感受到挫敗、沮喪、無能為力,我也感同身受。可有時候,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就算努力為愛人張開手臂,也不能擋住一場暴風雨,你愛的人也不可能心安理得地享受你的付出,他也想用同樣的感情,同樣的努力來回報你。」
保護者往往習慣保護,甚至都忘了其實被保護者也想保護自己的,被保護者其實也會努力想得到更多的能力,去回報自己的。
然後,往往當保護者終於發現被保護者也能保護自己的時候,就是蠻感動的點。
啊,他成長了。
 
「一場美好的婚禮,必不可缺的其實只有一樣——一對真心相愛的人,其餘的一切,賓客也好,司儀也好,禮服也好,祝福也好,什麼都不重要,所以我想,我們現在就可以結婚!」
其實這段我覺得很美好很感動很唯美啊!!!
煉獄山洞裡的簡易婚禮!
 
這段節錄真的太長了但我覺得很重要,他倆婚禮後立即分離的這段描寫,太令人心疼了。
他們都想自私為對方而活,但同時他們有各自的責任,總是有離別的。
 
這段我覺得描述的畫面非常唯美,必須記錄一下。
齊樂人的決心與堅定,真的很美。
 
這段描述也是很感觸所以要記錄下來,一切毀滅之前,他會找到他。
 
 
這段節錄超長——可是我很喜歡雙子星的故事啊!
這一部難得是配角都很惹人喜愛!
每一個配角都活生生的,可是都很虐很慘啊!
 
 
這段也是我很感觸的關於其他角色的故事。
虐爆了好嗎?
我差點以為這一部小說是不是主角以外的角色都要死一死啦???
幸好不是。
 
THREEEEEEEE!
他倆第一次就是THREEEEEEE!
我我我覺得來到第四部啦,他們終於來做正事啦!怎樣都可以啦!刺激!!
是說請不要再CUE災厄惡魔好嗎?
我看他人氣真的很高,很多人都好喜歡他啊,我也好喜歡他,然後他難逃一死。
嗚。

 

 
 
 
arrow
arrow

    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