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淮上«提燈照山河»
 
推薦分:1/5
投入度:1.5/5
主角:顧川、葉真
 
內容簡介:
一八九四年旅順大屠殺中倖存下來的少年武術家,從時光的縫隙中掉進了一百一十二年之後的現代社會。
以血還血、以牙還牙,他開始了一段獨身上路的復仇旅程。
 
個人評論:
相比起前作«提燈看刺刀»來說,老實說蠻失望的。
 
我看提燈系列都是講復仇中衍生出愛的故事。
刺刀是講家人/家族之間的愛恨情仇,當中很多的情感糾結讓人心疼。
山河則是講國藉之間的愛恨情仇。
 
但說真的加了一個百年穿越的設定就已經令讀者不太容易投入角色。
再加上葉真只有十五/十六歲,顧川都已經二十幾接近三十了……
這年齡差!未成年!!我我我接受不了我投入不了角色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實就雖然這部看上去很歡樂,主要是因為前作的主角配角都有出場,當中楚慈和韓越的戲份還不少,我只要看到他們兩人在一起我就很幸福了(?
那這一部的主角的光芒不就都被前部的搶掉了嗎?
 
而且到最後葉真當初說要滅山地全族的仇恨突然就在結局放置了,突然就大結局了,我看完還以為未看完,於是我宥很多問號:什麼就這樣完了什麼鬼???
 
……………破雲系列真心進步多了好看多了合理多了。
arrow
arrow

    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